2011/11/01

吃在紐約。一元壽司《Tomo Japanese Cafe》

一元壽司讓你吃到挖~

吃到挖是我和那群南征北討吃遍各式吃到飽的大學同學發明的詞彙,意思就是吃到太飽需要去挖喉嚨催吐那樣。之前朋友信誓旦旦的跟我說,這家壽司雖然才一塊錢,可是物超所值,今天就來試試看吧!!

位於Queens裡的Elmhurst,中國人開的這家Tomo Japanese Cafe,一片一塊錢的Sushi or Sashimi A La Carte的選擇還不少呢。從魚到蝦,到貝類海膽都有~菜單看這裡

我的策略昰第一回合先點我喜歡的東西,然後第二回合再點我覺得第一輪裡面好吃的東西。第一輪就點了Yellowtail(Hamachi)鰤魚,Fluke(Hirame)比目魚,Mackerel(Saba)鯖魚,Squid,Salmon Roe,兩個Scallop,甜蝦跟海膽也各兩個,總共11個Sushi nigiri,現在想想覺得還真多ㄟ~

從右下腳開始是squid。跟Octopus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squid,有些餐廳的章魚會太硬到讓我咬不動,而我喜歡烏賊甜甜的口感,如果上面有魚卵就更完美了。

中間的應該昰Mackerel,沒有我在其他地方吃的的油,覺得普普通通。再往左邊那粉紅色上面有油脂分布的就是yellowtail,還算不錯,希望可以再油一些就更好了。

鏡頭往上就是scallop跟甜蝦了,昰我這家餐廳裡最喜歡的菜!我覺得一塊錢的scallop還能有這種新鮮度,很滿意!!
右下方就是剛剛講過的yellowtail,中間應該昰Spanish Mackerel,沒有特別的印象,我覺得很精實的Mackerel有時要上面有蔥花提味比較好吃。

左下角白白的昰Fluke比目魚,也沒有甚麼味道。天呀我好想念之前在台灣的時候,在花彘醺吃到的比目魚握壽司,好油好香~~甚麼時候可以再吃到這樣令人魂牽夢縈的比目魚呢?
鏡頭再往上,這就是海膽跟鮭魚卵了~~海膽我覺得水準不齊,我有吃到不甜的,鮭魚卵也普通,但都昰再可以接受範圍之內。老饕朋友A覺得醋飯不夠軟,我昰覺得不夠Q跟黏,但我覺得還是比15 East的醋飯好吃很多(嗚...啜泣)!!
同時點了兩瓶清酒,慰勞幫我搬家的人(還有我自己),點的昰Sho Chiku Premium Ginjo Sake,網路上一瓶才5塊,店裡喝要一倍的價錢,唉~可是還是忍不住會想喝嘛。我不確定不同包裝的口味一不一樣,個人覺得藍色包裝的那個絹比較好喝說(有可能都昰一樣的口味,那就冏了)

我們還點了兩個魚下巴大家一起吃,魚下巴本身沒有甚麼特別,可昰沾醬非~~~常好吃!大力推薦!

我的第二輪~~
第二輪我就只選我喜歡的,有yellowtail,scallop(還點了四個~不昰只有我吃啦!哈哈)跟甜蝦,還加點了剛剛沒點的鮭魚。
其實我應該本來都昰點生魚片的,不知道為何上來的都還昰nigiri。
鮭魚不油不愛~這次海膽只點sashimi(不能再澱粉了),放在小黃瓜裡面好可愛,可是吃起來還是沒有很甜,好啦,只要ㄧ塊錢還是算不錯的...
最後我們點了炸冰淇淋,紅豆,抹茶,香草和草莓口味。草莓口味吃起來就昰人工香料,紅豆也普通,只有抹茶跟香草值得一提,但是他的炸皮很厚,不太推薦這個甜點。

我們這樣狂吃狂點,還有兩瓶啤酒跟sake,加稅和小費後一個人$36。如果去掉酒的話,一個人差不多昰$30,可是為什麼我沒有吃到20+個壽司呢?(謎...)我猜昰其中有個人一直狂點roll,一個roll大概就要6-7塊。

但是ㄧ片生魚片只要一塊錢,還是會想要再來吃呢!其中我最推薦的昰yellowtail,scallop跟甜蝦~前幾天還看著他的外賣菜單喃喃自語著"ㄧ元壽司...我要一元壽司...",真的好想給他點下去喔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ntastic sams coup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