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

吃在紐約。忍者餐廳《Ninja New York》

剛開始上班的時候,當時的老闆不斷跟我說他有多喜歡這家忍者Ninja餐廳。那時我還是很懷疑,外國人喜歡的日本餐廳,能去嗎?其實身為忍者亂太郎,和臼井儀人的妙不可言(限)的糊塗女忍者迷,一直對忍術有很大的憧憬。很想學隱身術,咻咻咻的丟出手裡劍,還有吹雪盾術。多年後,耳根子軟的我又在Travel channel上,看到Ninja名列世界奇妙餐廳之一,說裡面都有受過忍者訓練的waiter,不但會突然點起火來,還會在你用餐的時候從背後襲擊你。唉呀呀~這樣看下去,還能說不去嗎?

雖然窄窄的門口,外面有些外國人在排隊

我們坐了電梯到地下室後,話說走過一個"秘密忍者通道"來到餐廳。那個祕密通道,一點都不秘密,也沒有忍者跑出來嚇我們,好無聊。

餐廳的裝潢有點像是江戶時代風格,電視上忍者會在客人用餐的時候,從窗外伸手進來刺殺客人,我以為也會那麼刺激咧。結果我們被帶到最最最裡面沒有窗戶的位子,忍者都嚇不了我們,嘖嘖嘖。

我們本來就對這邊的食物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所以都點菜名旁邊有飛鏢的菜(飛鏢代表有忍者特效),看看有怎樣的娛樂效果。

FLOATING SASHIMI $25
Three different type of Sashimi Specially Selected by our Chef
Floating sahimi就是盤子下放乾冰,等到桌上滿滿都是乾冰的時候,盤子就會像是漂浮著。不過我們的乾冰沒有很多,所以完全沒有那種效果,只有每個人覺得"區區這幾片生魚片就25塊,很貴"的感覺。

BATTO JUTSU $16
A NINJA Duck Pâté with house made Yuzu Mustard. Rock Shrimp and Yuzu Ceviche with Carrot Salad
菜色非常average,這道菜的機關就是要把刀拔出來後,才會有乾冰汩汩流出。

ABURI “LIGHT MY FIRE” $12
House-smoked Tasmania Trout. Lying on a bed of marinated Asparagus in an Aburi
先在盤子和蓋子上點看起來藍藍的火,好個名符其實的"light my fire"的一道菜,至於菜色,就真得沒必要多於著墨了。

BONFIRE $38
Hatcho Miso basted grilled Lamb Chops with a Yuzu Butter torch, Taro; Cauliflower Gratin on the side
也是在羊排旁點起火,先表演一番特技,再送上餐點,羊排雖然普通,算裡面最好吃了的吧。

RAINBOW CHICKEN ROLL $19
NINJA special sushi roll. Spicy roll with Chicken thigh marinated in clasic style, presented with rainbows.
點完菜的時候,我們都很好奇彩虹雞捲會長甚麼樣。會是像上面加了七種顏色的醬的roll嗎?沒想到...只是再下面墊了個有霓虹燈的盤子,這樣就叫rainbow effect!天啊,太令人失望了說。

KATAPLANA HOT POT $38
Portuguese-style hot pot with fresh seasonal fish and vegetables. SOUPE DE POISSONS with smoked Paprika from Spain. Saffron flavored with hint of Ginjo-sake.
因為天氣很冷,大家就點了個沒有Ninja effect的火鍋,結果送上來的時候大夥傻眼了。這根本不是火鍋,是Paella西班牙海鮮飯!

NINJA STAR $10
The ultimate NINJA weapon, Soft Chocolate Mousse Cake
waiter拿出一個飛鏢放在盤子上,然後點起火來,再用一個銅盤蓋住。然後他要求每個人用湯匙敲敲銅盤,打開蓋子後,蛋糕就出現了,這段還蠻好玩的,可是甜點本身不怎麼樣。

HOUSE MADE ICE CREAM $10
A bowl of Vanilla, Green Tea and Black Sesame ice creams
普普通通的甜點

吃完後還有一個專門表演魔術的人來表演魔術,一開始是猜撲克牌,類似那種我們猜的牌會在第四張出現,或是會消失那種老把戲。最後一個把戲是請其中ㄧ人拿出銅板,然後請壽星在銅板上做記號,再把銅板交給魔術師。魔術師檢查了一下,就把銅板還給壽星,請她緊緊握住銅板。然後他念了一串咒語後,問壽星覺得手長有沒有熱熱的,壽星一開始覺得還好,但魔術師這樣一說好像又有~然後魔術師請她把手打開,大家發現銅板凹起來了!一陣掌聲後給完小費,大家就在猜測到底是怎麼變的。大家結論一致為,魔術師拿走銅版的時候就在上面擦了甚麼藥劑,然後把銅板弄凹,所以到壽星手裡的時候早就變型了~

總而言之,忍者餐廳並沒有到達我的期望值(尤其已經沒有期望食物好吃了說)!後來還在ㄧ些報導上看到餐廳介紹,說甚麼忍者會從屋頂倒吊下來幫你點菜,並沒有!!我想應該只有記者去的時候,才會耍這些噱頭吧~不要像我這樣耳根軟受騙惹 T.T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ntastic sams coup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