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6

吃在紐約。新興米其林一星《Ai Fiori》

超級熱門的Ai Fiori,2011年才開張,馬上就獲得2012米其林兩星的評等,yelp上也是正面評價ㄧ片倒。我在收到Open Table寄來Restaurant Week的email後過沒幾天才訂位,禮拜五中餐全部訂光光!

Ai Fiori在The Setai Fifth Avenue飯店的二樓,沒想到公司附近竟然還有這樣的Boutique Hotel。當服務生帶我們入席,才發現餐廳好大,感覺很多人都是盛裝出席呢。

很漂亮的盤子,但在上麵包前就被收走了,根本就是裝飾用啊~
雖然奶油上有一點點spice,麵包還是很普通
Country Terrine (Pate) frisee, mustard, cornichons
我愛吃pate~~不過這不是綿密密的pate,質感有點鬆。黃芥末醬跟醃瓜都好酸,麵包很硬,最後我都沒有吃掉...

Tagliatelle house made ribbon pasta, funghi ragout
當其他兩個主餐選擇都是魚的時候,當然就是要選義大利麵啦,何況這家賣的是義大利菜。雖然我很愛蘑菇,這道菜不會過鹹過油,味道還不錯,只可惜義大利麵有點過熟,軟軟的不Q沒有嚼勁。

我跟同事決定點不一樣的甜點,這樣兩個人就可以分著吃。

Milk Chocolate Crémeux salted caramel, stracciatella gelato
好rich的巧克力,中間漸層的咖啡色,表層灑上金箔,以巧克力餅乾當底。有點太甜,自己一個人應該沒有辦法整個吃完,除非他再給我3球gelato。也不是每個bite都會有salted caramel的味道,像蛋糕兩邊就不太明顯,中間才吃得出來。

Olive Oil Cake lemon, espresso gelato
橄欖油的鹹,配上蛋糕的甜,形成一種很微妙的味道。也不是說不好吃,只是我比較喜歡鬆軟或是綿密一些的海綿蛋糕,這個口感做得有點像corn bread,粗粗的。

雖然整體表現差強人意,不過餐廳周就是這樣,不拍桌說難吃就不錯了。而且我們在等餐的時候,隔壁桌的人正在吃一個poached pear,當他一刀切下去,梨子裡面竟然有黑色的醬汁流出來~~看起來好奇妙好好吃的樣子~

仔細瀏覽網站後才發現Ai Fiori的chef/owner Michael White也是Marea的大廚,但上次在Marea吃的每道義大利麵都很硬,而Ai Fiori的卻過軟,怎麼那麼不consistent啊!不過Ai Fiori是綜合了義大利跟法國菜,為了那道poached pear我應該會再回去吃一次!而且餐廳平時就有2 course中餐$38,晚餐7 courses tasting menu $125其實也不是太貴說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ntastic sams coup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