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1

吃在紐約。米其林ㄧ星《Gramercy Tavern》

今天,老娘我又不用上班~爽~~本來是想去吃Eleven Madison Park,結果要四個禮拜前就要訂位...那就來試試也是好評一陣倒的米其林ㄧ星Gramercy Tavern吧!

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才剛開門,門前已經排了一條人龍(好啦~應該是小蛇吧)。
我們的位子是比較隱密跟高檔一點的dining room,不過外面這區bar area也很漂亮!我喜歡它牆壁上色彩繽紛的畫,配上到處可見的大束鮮花,很有夏天的氣息。

ㄧ整個大桌子上放得滿滿都是鮮花跟蔬果,不知道可不可隨手拿起來吃呢?

開放式的廚房,可惜我們沒有在旁邊觀看,但經過的時候覺得他們好像很不忙,有可能這不是主要的廚房。

另外一個大桌子上放著各種不同的起士,當然不是給你在這邊試吃啦~餐後有cheese plate可以點,可能就是從這邊切吧~

就像Gramercy Tavern網站上說的,整個餐廳裡面到處可見舊式的美式風格裝潢,甚至連廁所裡的櫥櫃都這麼漂亮!以品牌建立的角度來說,他們真的很成功的包裝這個品牌,確認每個細節都很一致性的傳達同樣的訊息(職業病啦)

好了,廢話不多說,趕緊來介紹食物吧!我們點的是中午$58的tasting menu,總共有四道菜跟兩個甜點。

外觀不怎麼樣的麵包,比想像中的Q軟。麵包的微溫,讓摻著海鹽的奶油均勻融化,只可惜有些海鹽顆粒過大,那一口就超鹹的啊。

Arctic Char Spinach, Ramps and Radish
Arctic Char是屬於鮭魚家族,但基因上比較像鱒魚(trout),也難怪我跟Z的第一口直呼,怎麼味道跟鮭魚這麼像。Arctic Char是淡水魚,雖然有些會遷徙到海洋然後再回淡水產卵,但跟鮭魚不同,Arctic char產卵後不會死亡。目前在美國市面上的Arctic Char都是人工養殖的,但是供給很少,所以價格不菲。關於Arctic Char的介紹來自於這

吃到比洋蔥辛辣但又不如辣椒刺激的味道,愣了一下不知道是甚麼。原來就是Ramp,又稱Spring Onion或wild leek,是在高級餐廳越來越熱門的食材之ㄧ。整道菜不但魚新鮮,味道搭配的也很好!

Ruby Red Shrimp Tasso, Corn and Peppers
侍者一端上盤子的時候,香味就撲鼻而來~大概只有五分熟的蝦子非常鮮美,不過Z覺得太生了所以我可以多吃一隻,嘿嘿!豬屁股肉做的火腿(tasso)炒新鮮玉米也還不錯吃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秋葵的炸衣太厚,秋葵的原味都沒了。

Striped Bass Zucchini, Black Olives and Lobster Sauce
Bass一直都不是我喜歡吃的魚。雖然Gramercy Tavern的bass煮的已經沒有像其他家餐廳那樣老,bass的口感就是比較硬(攤手)。不過龍蝦醬汁好~~香啊!稍稍可以彌補bass的缺點~

Pork Loin & Belly Sweet Corn, Shishito Peppers and Oyster Mushrooms
這道菜被我們評選為今天最不怎麼樣的一道菜。之前朋友有事先告知Gramercy Tavern的菜偏鹹,所以我在訂餐廳的時候還特地寫說"請少加一點鹽"。雖然豬肉煮的算tender,可是還是有一點過鹹,尤其是那醬汁。

送上甜點前的免費小餅乾,偏甜的餅乾配上充滿濃醇奶香的起士,加上微酸的小紅莓,一口咬下真是好滋味呀!

終於到了甜點時間,不過因為沒有菜單,我只好用舌頭來猜測啦....

 raspberry sorbet with lemon erbena granité
好refreshing好適合夏天的點心!sorbet是梅子口味的,下面像刨冰的則是檸檬口味~尤其在剛剛吃的過鹹的食物,這道甜點完全可以解膩,大受我和Z的好評!

擺盤看起來不怎樣,butter pecan口味的冰淇淋搭上巧克力脆片,有些巧克力脆片裡還藏著開心果顆粒。草莓異常香甜,可能有先用糖煮過。令人驚豔的是那個粉紅色的小球,其實雖然只是蛋白跟糖做的餅乾,我卻第一次吃到草莓口味的,讓我開心的驚呼出來~

最後的patite four,最右邊的是花生巧克力塔,是我最害怕的口味。不過對喜歡花生巧克力的人來說,應該是一個不錯的甜點,尤其下面的塔只是薄薄一層餅乾,裡面滿滿都是餡。馬卡龍還可以,不難吃但沒有特別impress。最左邊的巧克力很濃郁,還不錯吃~

整體而言,Gramercy Tavern被我列為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,尤其是甜點的表現超乎我預期。而以他的食材跟portion,中餐算是非常划算的,推薦大家來吃吃看喔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ntastic sams coup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