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8

吃在紐約。俄國菜《Mari Vanna》

不知經過幾次這家餐廳Mari Vanna,看著擺滿花的裝飾跟店外滿滿的人潮,一直都很想來看看葫蘆裡到底賣了什麼藥。不過最近記憶力很差的我,餐廳名字怎麼樣都記不起來,後來還是靠Yelp找Gramercy Tarven斜對面的餐廳才找到。托國中同學來紐約玩之福,終於有機會來試試這家餐廳囉!

好喜歡這樣花花草草的擺飾呦~

而我們預約的桌子上則放了一個牌子,超級貼心的呀~不過忘記請他用俄文唸念看我的名字
餐廳內部裝潢的像是一個人的家,因為萬聖節應景的關係貼了好多蜘蛛網。我們在餐廳外面半部,旁邊有吧台,而裡面半部牆上則掛滿了肖像(雖然有點恐怖)還有火爐跟沙發,頗有在俄國親戚家吃飯的親切感。

一開始送上這樣的麵包大家有傻眼,所以是要怎麼吃?蔥就很爽快地放了兩根是要怎樣?我嚐了一口綠色的奶油,有種香料的怪味,原來是parsley & dill。後來反正等服務生來點菜閒著之餘,我把蔥切成小塊小塊,麵包上抹上奶油,撒上蔥花跟一點點鹽巴,沒想到還挺配的呀~

Flights of 5 Vodka shots $45
到俄國餐廳當然就是要喝伏特加呀!而且這裡有特殊口味的伏特加都是店家自己調製的。我們點了五種口味,從左到右是horseradish, cucumber and dill, pineapple, lingonberry, honey & oats。horseradish喝起來就是芥末口味,嗆辣的芥末反而讓酒精味比較沒有那麼濃厚,更好入口。小黃瓜在調酒裡面還蠻常見的,但我好像不是很喜歡dill(茴香)的味道,是一種我不會形容的怪香料味。鳳梨口味就很普遍,有點像把鳳梨汁倒進伏特加裡面拌一拌這樣。

本來我們避免點任何berry或是cherry類的口味,怕喝起來會很像咳嗽藥水,但每個人想試的口味幾乎都選了,然後又不知道Lingonberry是什麼,想說就點來喝喝看吧~結果lingoberry也是蔓越莓的一種,喝起來真的好像咳嗽藥水啊!最後一個honey&oats口味,oats的味道好怪,好像跟伏特加不是很搭...最後horseradish口味勝出,又再點了兩杯來喝~能在國外跟國中同學相聚,而且跟我一樣愛吃愛喝,真的很開心呀~

後來我上網查了如何自己做infused vodka,似乎不是很難,網路上是建議先從小份開始做,免得如果失敗就毀了一大瓶的伏特加,有興趣的請試試看再跟大家報告心得 ^O^

看著好多俄文的菜單,根本不知要如何下手。看了yelp上網友比較常點的幾道菜跟,然後請waitress推薦,決定來試試以下這幾道菜。

 Oliver Salad $12
Melange of roasted vegetables with mayonnaise, topped with quail eggs
服務生說這是俄國很家常的沙拉,味道還不錯,但其實跟美國的蛋沙拉好像沒什麼兩樣。

Homemade Blinis with Mushrooms $12
Blinis就是俄國版的crepe,吃起來必較厚也比較甜

剛好當天有客人生日,服務生用俄語唱沒聽過的生日快樂歌,非常有趣

Traditional Chicken Kiev $27
Served with herb butter, rosemary potatoes and grilled vegetables
 菜單上寫說chicken kiev是源自于法國,然後傳到東歐去的。不過wikipedia說kiev是源自烏克蘭,但某個俄國人宣稱是俄國人發明的。不過吃了後面幾道菜後,我個人覺得這道菜很有可能是從國外傳過去的,因為其他的菜跟別國料理的味道也很類似呀~哈哈

橫切面長這樣,炸衣比較厚,裡面的薄片雞肉包著cheese跟一些香料,非常多汁好吃!

Beef Stroganoff $29
Filet Mignon strips in creamy mushroom sauce served with buckwheat kasha, Mashed or Rosemary potatoes
本來以為這道菜應該會是大塊的牛肉,浸在醬汁裡。沒想到是幾片碎牛肉這樣,然後下面滿滿都是buckwheat(蕎麥),雖然味道不錯,很有在吃risotto(義式燴飯)的感覺。

接下來waitress端上一盤用好可愛俄國娃娃蓋起來的菜

Veal Pelmeni $19

掀開娃娃後,是俄國水餃Pelmini~旁邊還有sour cream可以粘,但是台式水餃還是比較好吃一點~

Medovik $13
waitress推薦的傳統俄國甜點Medovik (Russian Honey Cake),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義美夾心酥,好幾層脆脆餅乾內夾著cream這樣。剛上網查了食譜,不外乎就是奶油跟蜂蜜,食材簡單但還蠻好吃的~

Bird's Milk $12
A soft, covered cake filled with soft milk souffle
一看到souffle就沒有抵抗力,然後不知道被騙了多少次的我,又被騙了一次啦~Bird's milk cake又叫Ptasie mleczko(波蘭文),其實蛋糕質感有點像比較硬的布丁,並沒有很喜歡那個味道。(似乎很多用蛋白發成的蛋糕都叫souffle,以後不敢隨便亂點了,哭)

用完餐後餐廳送上免費的raspberry vodka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的藥水味,比我們點的lingonberry口味好喝多了!

最後送上的賬單放在一個花布小錢包裡面,非常可愛~

餐廳擺設一角,當天有$39吃到飽的選擇,當然是馬上被我否認啦...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俄國菜(The Russian Tearoom不知道到地不道地,沒有很好吃倒是真的),雖然好幾道菜我們都覺得明明很像其他國家的料理,例如說水餃跟可麗餅,不過整體而言都還蠻好吃的,點waitress推薦的菜點絕對沒錯。我去上廁所的時候,看到餐廳裡面半部很多很像俄國人的客人。第二天我問了一個俄國人同事,她也證實說我們點的菜都是很家常的俄國料理。所以如果你想試試看道地俄國菜的話,推薦你來這家很溫馨的俄國餐廳Mari Vanna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ntastic sams coupons